一本地理書(1 / 2)

本文起筆於2024年3月6日

“曲婉兮,你為什麼天天都跟書呆子一樣?”

“因為我感覺你無聊!”

“那為什麼你還跟我聊天?”

“因為我也無聊。”

“你就不能說你喜歡我嗎?”

“有病!”

“張佳鶴,你能不能好好學習?”

“我在好好學啊,你看我書都拿出來了!”

“英語課拿地理書?”

“地理怎麼了,書中自有黃金屋,你管我拿的什麼書!”

“無理取鬨!”

“怎麼,無理取鬨你不理我不就好了!”

感覺讓張佳鶴作為曲婉兮的同桌真是難為曲婉兮了,但是也是才開學,自己選的位置怪不了彆人。

“曲婉兮,作業讓我抄一抄!”

“為什麼?”曲婉兮咬了一口法師盼盼小麵包:“你又算哪塊小麵包?”

“我算你手裡的小麵包。”張佳鶴靠在後桌上,呲牙一笑:“難不成還是你嘴裡的小麵包?”

“嘴貧,找打。”

“彆打,上課了!”張佳鶴躲到一旁,低聲下氣:“女俠求放過!”

看著張佳鶴這幅摸樣,曲婉兮噗嗤一笑,很快又調整好心情,將自己的英語作業放在張佳鶴的桌子上。

張佳鶴一臉驚訝:“感謝女俠,女俠的大恩大德,張佳鶴終身難忘。”

“彆嘴貧了,你不給英語老師說抄的是我的作業就謝天謝地了。”

“那能,女俠的大恩大德,小的想報答都報答不了,怎麼還會賣了女俠?”

“快寫吧!”

明亮的教室裡,陽光透過窗戶灑在書桌上,形成一片斑駁的光影。曲婉兮坐在位置上,她的目光不經意間落在了旁邊的張佳鶴身上。張佳鶴正專注地抄寫著作業,筆尖在紙上流暢地劃過,發出沙沙的聲響。

曲婉兮的目光在張佳鶴的側臉上停留,張佳鶴還是有點帥氣的。他的眉宇間透著一股英氣,鼻梁高挺,嘴角微微上揚,仿佛帶著一絲不羈的微笑。

如果張佳鶴不那麼賤,他或許會是很多女生喜歡的類型。

2017年夏天

高一的盛夏,陽光如同金色的漣漪,舞動著它優美的身姿,照亮了整個校園。微風中,樹葉們歡快地搖曳著,仿佛在為新學期的到來奏響歡快的樂章。

那天曲婉兮早早來到學校,因為不住校的緣故,曲婉兮沒有大包小包的行李,沒有鼓鼓囊囊的書包,甚至陪同一起來的家長都沒有。就像一位探險家,踏上了這個陌生的校園之旅。

曲婉兮一個人來到校門口紅榜上找自己班級,看到十班第一個就是自己,就從人堆中鑽了出去。

當她走進空無一人的教室時,講台上的老師正拿著粉筆,準備書寫“開學典禮”四個大字。看到曲婉兮進來,老師露出了驚訝的表情:“來這麼早?”

曲婉兮微笑著沒有回答,隻是從書包裡掏出了自己的入學通知書。老師接過通知書,認真地比對著名單,突然驚訝地叫道:“哇,原來你就是曲婉兮啊!果真是個好學生,已經開始準備功課了嗎?”

“嗯?”

“那可要加油哦!”老師微笑著將通知書遞給曲婉兮:“新學期好好加油!”

曲婉兮點了點頭,轉身看了看教室,那麼多空位置,還不知道要坐在哪裡。

曲婉兮先選了一個第三排最左側靠窗的位置,剛還沒坐下,陽光曬得睜不開眼。於是又換到了第四排,那有一堵牆,雖然不曬但是黑的要命。再次換座位換到了正中間,這裡不曬也不暗是個好位置,但是抬頭看了看老師,曲婉兮還是自覺地站了起來。

最後在老師詫異地目光中,曲婉兮選擇了倒數第二排最中間的位置 。

老師指了指前幾排:“曲婉兮,你怎麼不坐在前麵呢?”

曲婉兮沒有搭理老師,隻是從書包裡翻出一本很厚的書,曲初涵捏著書簽翻開書,戴上耳塞。這本書她已經看了一大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