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 章(1 / 2)

守望者 Rayne 2154 字 1個月前

銀行工作者加班是常態,周末也不例外。早上八點他接到上司的通知,要回行裡處理一筆業務。他本以為會很快結束,但是懂的人應該都懂,一筆業務需要好幾個部門承上啟下的協作完成,上一個部門沒有弄完是流轉不到他這裡的,所以從上午10點到行裡開始算,直到現在下午2點,他等了足足四個小時,流程才流轉到第二步,眼看離下午5點沒有多長時間了,他的心裡有點煩躁。他想了想,掏出手機,打開微信,決定還是先跟吳蔚說一聲抱歉。

‘在嗎?(破涕為笑小黃臉)’鄭澤宇打字道。

‘在。(微笑小黃臉)’吳蔚回複的很快。

‘...我有個不情之請...咱能不能換個表情?(機智小黃臉)’鄭澤宇一邊下意識的摸了摸自己的臉一邊打字說道。幾乎是發出去的同時,他就看到上方顯示對方正在輸入...,然後就收到了這條:

‘什麼事?(機智小黃臉)’。

他看到這個機智小黃臉後笑得停不下來,這人屬實有毒。

‘那個,吳警官,我今天在行裡加班,可能來不及去複興路口了,要不改天再約?下次我請你吃飯吧。(苦澀小黃臉)’他進入正題道。

‘好。(苦澀小黃臉)’那邊回複的很快。

鄭澤宇在工位上笑了會兒,雖然今天沒有擼到狗(?)有點遺憾,不過下次見也行,他在心裡安慰自己道。

晚上8點。

終於結束了一天的工作,他略微疲憊的走出大廈,打算先去旁邊的商場裡吃點東西再回來開車。走出大廈旋轉門的時候,他驚訝的發現,就在大廈前停車場的入口處,一個熟悉的身影背對著他站在那裡,手裡還牽了一隻熟悉的金毛,不是吳蔚是誰。

“吳警官,你怎麼在這裡?”他快步走到其身後問道。

“我剛才就在附近,讓下班的同事捎帶了我倆一程,看看能不能等到你。不如下次的飯改到今天?”吳蔚轉過身,看到鄭澤宇的時候眼神明顯亮了一下,笑了笑說道。

“好啊,我知道一家不錯的寵物友好餐廳,去那裡吧。”他是真的有點開心,一邊用手使勁摸了摸大金毛的頭,一邊笑著答道。

於是鄭澤宇帶著吳蔚和球球轉頭往停車場裡走去。

“要是你一直沒等到我呢?”路上鄭澤宇問道。

“那就回去。雖然是一半的概率,但我相信自己的預感,看來今天真的很幸運。”吳蔚笑了笑回道。

“沒想到吳大警官也有第六感。”他聽到後調侃了一句。

兩人一狗驅車來到郊區的一家森係咖啡廳,名字就一個字:汪。這家咖啡廳裝飾的很有特點,房屋整體架構是由原木打造的,位置在森林深處。而屋子的四周圍全是落地玻璃,其旁布滿錯落不齊的座椅,窗子外麵是綠樹草茵和山間小溪,天上的雲月也仿佛極低,坐在裡麵讓人有一種來到了與世隔絕世外桃源的感覺。

這家汪咖啡館是一家寵物友好店,店主人養了一隻邊牧,且這隻邊牧常年被放養在店裡,可供來客與之免費互動。客人們也可以帶自己的寵物來,店裡會提供相應的玩具和娛樂設施,還有很多可供選擇的寵物餐點,所以在他們進到店裡的時候,就發現這裡已經有好幾隻西高地犬在玩了。且每位客人的臉上都是放鬆的,可見有寵物陪伴真的能大大緩解人們工作生活的壓力。於是兩個人牽著球球找了一處角落坐下,隨後就有服務員上來詢問:

“晚上好鄭先生,好久不見了。還是點您平時常用的那幾樣餐點嗎?”服務員是一個瘦瘦高高的男生,長相清秀,鄭澤宇認識他。男生叫封雨,在店裡乾了挺長時間了,基本上每次他來吃飯都是這個男生接待的。

“好久不見,最近太忙了都沒時間過來。我還是老樣子,其他的我朋友來定。”鄭澤宇衝男生點了點頭回道。

“吳警官,這是菜單,你看看想吃什麼,彆客氣。”他接過男生遞來的冊品,打開並調整好方向,然後笑著放到吳蔚麵前說道。

“還是你來定吧,這裡你比我熟悉。”吳蔚並沒有細看,最後還是把決定權交回給了他。

“那就來份C套餐吧,你應該會喜歡。”鄭澤宇想了想,決定道。

“哦對了,麻煩再點一份寵物套餐。”想起除了他倆還有球球呢,好在寵物友好餐廳是有寵物套餐的,據說顧客反饋很好。

兩人在靜等上餐的時間裡,都在靜靜欣賞窗外的夜色,不說話也不會覺得尷尬。他有時候會想,男人之間的友誼是不是就是這麼快,知道這個人是否對自己的脾性隻需要幾次見麵?

“沒想到和吳警官這麼投緣,現在能坐在一起吃飯。”他感慨的起了個話頭。

“我是不是該說這是緣分?”吳蔚回道。鄭澤宇被他一本正經的樣子逗笑了,要說緣分吧,也確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