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偏心(1 / 2)

伺位而上 宜栩 2952 字 1個月前

11/

程葉疏和程葉敘回國的日子終於到了。

一看見大哥那輛熟悉的邁巴赫開進別墅庭院裏,程葉輕就迫不及待地從樓上下去。

到客廳時,程葉疏一身深黑的長款風衣,襯得身形挺越,五官深邃冷峻,帶著程葉敘從外麵走進來。

程葉輕忍不住快步上前撲進哥哥懷裏,柔柔笑著喊:“哥!”

程葉疏張開雙臂,圈住妹妹,冷心冷情的臉上也浮現出惺忪的笑容,“等久了?”

“嗯,都等你們一天了。”

程葉疏輕笑一聲,撫了撫妹妹的頭,“不是說前天腳崴了?還跑這麽快?”

“腳都好了,不疼。”程葉輕從他的懷抱裏退出來,朝他身後的程葉敘伸出手,

“小敘,快過來讓姐姐看看。”

程葉敘今年二十二歲,身高一米八五,比程葉輕高了一頭。

父母車禍離世的時候,程葉敘年紀還很小。

小時候隻當他是性格內向,後來才確診是自閉症。經過這麽多年的治療,也沒能完全治好。

情感淡薄,還伴隨有社交障礙,隻有熟悉信任的人才能得到他的回應。

從小到大,都是請專門的老師到家裏來授課。

程葉敘對數字和圖像很敏感,在國畫上意外很有天賦,卻沉默少言。

程葉敘慢慢走近,一把抓住程葉輕的整隻手,握在手心裏。

開口聲音有些低:“……姐姐。”

他的手心微涼,程葉輕忍不住有些心疼,她也主動抱了抱他。

“有沒有聽醫生的話啊?”

“嗯,聽。”

“想姐姐了沒?”

“……想。”

程葉輕問:“你們要吃晚飯嗎?張姨今天煲了湯。”

程葉疏回來似有心事,英氣的眉宇間聚有煩思,他把大衣脫下來搭在手臂上,側身道:“我不吃了,你和小敘吃吧。”

“哥,是公司出什麽事了嗎?”

程葉疏搖頭否認:“不是。”

不是公司的事,程葉輕很快就想到大哥之前的那個女朋友紀欲。

她三年前在程葉疏外麵的房子裏見過紀欲,和大哥是高中同學,重逢後不知道哥哥用了什麽辦法,讓人家突然就願意和他在一起了。

紀欲三年前離開大哥身邊後,大哥的性子就更加沉鬱涼薄,也不讓他們再提紀欲的名字了。

程葉疏往樓梯走了幾步,突然轉過身問:“你前段時間派人查了商氏?”

“嗯。”程葉輕剛回國的時候讓人著手去查了商氏,才知道商知語一年前在國外商氏分公司進行的一個地產項目虧損很多,在國外欠下很多外債。

商父在國外賭欠下來的錢,原本也指望著那個項目把錢收回來,結果竹籃打水一場空,不敢讓家裏老爺子和夫人知道,才偷偷把算盤打到國內公司上。

程葉疏眸底泛起冷色,嗤道:“貪心不足蛇吞象,洞越補越大。”

“你知道?”

“知道,那塊地以前有人介紹給我,”程葉疏頷首,“往深去一查就知道是出了問題急著脫手的地,急功近利就會砸在手裏。”

程葉輕忽然想起來:“那楚佚舟和q.z的事,你也早就知道了吧。”

程葉疏略一挑眉,“是挺早就知道了。”

q.z在商圈內嶄露頭角的時候,他就注意到這匹黑馬。

後來楚佚舟故意放水讓他查到,也有主動示好叫他向程葉輕保密的意思。

程葉輕嗔怪:“那你乾嘛不告訴我?”

“他不是自己告訴了你嗎?”程葉疏笑,“給你買的禮物一會兒讓人全都拎進來,我先去休息。”

“跑得倒是快。”程葉輕看著他的背影,拉著弟弟的手,將他帶往餐廳。

走了兩步,程葉敘反而拉住她,“不餓。”

“那你也要上去休息嗎?”

程葉敘搖頭。

“要不姐姐帶你去外麵走一走?”程葉輕小心翼翼地問,“你願意嗎?”

果然,對於去外麵走一走,程葉敘的態度有些猶豫,似乎抗拒踏入外麵的世界。

不過看到程葉輕期待的眼神,還是小幅度點了點頭。

程葉輕見他同意,牽住他的手,“那我們走吧。”

/

這麽多年過去,程家已經不住在大院裏了,幾年前和楚家一起搬來了新住址。

程葉輕挽著程葉敘的胳膊,慢慢走在大道上。

“小敘,姐姐之前寄給你的畫板,好用嗎?”

“好,”程葉敘看上去有些失落,支支吾吾,“姐不看。”

程葉輕瞬間明白他的意思,心裏一陣懊悔,主動道歉:“對不起啊小敘,姐姐上半年太忙了,沒怎麽去看你。姐姐以後肯定多陪你,好不好?”

“說話算話。”程葉敘小時候就很黏著程葉輕,也很好哄。

程葉輕踮腳碰了碰他柔順的發,“當然啦,姐姐怎麽會騙你呢。”

忽然她的餘光看到身後陰影處有道人影閃過,她狐疑地朝陰影處看去。

想確認是不是自己看錯了。

這段時間也不知道是自己太敏感了,還是真的有不對勁的事情。

她總覺得下班去停車場的時候,有人在身後跟著她。

可回頭又什麽都沒有。

還沒等她看出什麽端倪,前方就又有人高聲喊她:“輕妹!”

她應聲回頭,看到林軒高舉手臂揮動著,還在喊著她的名字。

而他的身旁還站著雙手插兜,一臉冷酷的楚佚舟。

晚上有些冷,可他卻隻穿了一件單薄的連帽衛衣,落拓不羈的樣子還自帶少年感。

他站在原地沒有動,隻遠遠看著。

林軒撇下楚佚舟,獨自奔向程葉輕:“輕妹!散步啊?”

程葉輕視線在楚佚舟身上掠過,想到他前天在車上抱著她說的話,敷衍地應了一句“嗯。”

林軒注意到她挽著的程葉敘,驚喜道:“葉敘!你回國啦!還記得我嗎?你軒哥!”

“林軒,你別嚇到他。”程葉輕微微擔心,他們很久沒見了,程葉敘可能已經把林軒劃到陌生人裏。

“我長得又不嚇人,怎麽會嚇到他呢?是吧!”

程葉敘低著頭不願意跟他說話。

“呃,”林軒有些尷尬,迅速轉移話題,“你剛才朝後麵看什麽呢?”

許是近日不妙的預感,程葉輕又扭頭看了看遠處那處陰影,沒有隱瞞:“後麵好像有人跟著我們。”

“什麽!有人跟蹤你!在哪!”林軒突然提高音量,誇張地到處張望。

原本站在對麵路燈下一動不動的楚佚舟聽到林軒的話,立刻有了反應,濃眉警惕地蹙起,快步走到程葉輕麵前。

他垂眸問她:“在哪?”

前天楚佚舟主動跟她示好,說不想跟她吵了,最後程葉輕也沒明確回答他。

看她不回答,楚佚舟又朝她邁了一步,眉毛蹙得更緊,聲音也沉下來,

“程葉輕。”

終於程葉輕扛不住他的施壓,指了指那處令她不安的陰影,“那裏。”

楚佚舟循著她手指的方向看了眼,肅著臉迅速朝那處走去,身影也慢慢消失在陰影中。

趁著楚佚舟不在,林軒小心翼翼試探:“輕妹,吵架了吧?”

“關你什麽事。”

“怎麽不關我的事,關係大了!”林軒一頓組合拳輸出,氣不打一處來,“你不知道,每次他跟你吵架了心情不爽,就得約人打拳,最近那倆貨都有事,這拳頭不都落我身上了嗎?”

“你不也挺厲害的。”程葉輕記得以前林軒和楚佚舟拳擊比賽都時常得獎。

“可他比我更厲害啊,楚佚舟他吧,性格差,傲嬌又腹黑,脾氣也臭得不行,我說……”

林軒話音剛落,楚佚舟的腳步在她身後響起,“那邊沒有人。”

林軒頓時消音:“你什麽時候來的?”

楚佚舟冷冷瞥了他一眼:“在你說我性格差,脾氣也臭的時候。”

“……我這不欲揚先抑呢。”

程葉輕對林軒說:“我先和小敘回去了。”

“太晚了,我和舟哥送你們回去吧。”

“謝了,不用,也不遠。”程葉輕態度冷冷淡淡。

林軒知道這次事是真的大了。

程葉敘也察覺到姐姐和楚佚舟之間的不對勁,沒有開口叫楚佚舟。

以前楚佚舟經常送他絕版的圖集和小說,程葉敘也早就把他歸在信任的人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