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 章(1 / 2)

臨淵羨魚 京東 2310 字 1個月前

雲夢山上經過一番爆炸後,人員是有傷亡但好在並沒有損失。

餘羨魚“死了”,元夢山上房裡自是要交代一番的。

“元師父,成師父,那小魔頭自爆了可怎麼辦?阿祖說過那魔頭勢必要囚禁在元夢山的。”

“是啊,他現在自曝而死,阿祖回來會不會責怪我們?”

“元奇,夢奇,那魔頭死就死了吧,隻要不出去禍害給我們元夢山造孽就好……”成師父捋了捋無中生有的胡子,繼續說道:“況且都過去萬年了,想來阿祖自己都不記得這魔頭了。”

“哎,成易,你說的這是什麼話。”元師父瞪了成易一眼,這老頭怎麼什麼話都往外說啊,然後故作嚴肅地說道:“阿祖的話我們自是不敢忘記,隻是那魔頭自爆來得委實突然,以我們的能力根本就阻止不了……弟子們無能,待阿祖回來我們自當前去請罪。”

“嗬……”成易冷笑一聲,他是真裝不了一點,但是冷元的麵子還是得給,於是順著台階就下:“是了,想來那魔頭自爆也是有原因的,若是他留了後手讓自己的夢靈逃了出去也不是沒有可能。”

冷元急忙接上了話:“如此,為了阿祖的意思我們也需得慎之慎之再慎之。元奇,夢奇,稍後你們就這次下山曆練的元夢山弟子帶上魔頭的肖像,順帶著四處尋一尋吧,也當是儘了我們對阿祖的敬意。”

“是,我與元奇這就去安排……”夢奇欲走卻突然想起小師妹的請求,繼而又說道:“對了元師父,小師妹說他想回家探親,正好與這次曆練的師兄師姐們一起,可以一路保護她。”

忍不了一點又說話了:“誰?雲清清?你覺得她是需要有人保護的嗎?”

夢奇心裡嘀咕,就知道成師父會這麼說他才問的元師父,誰想還是被成師父給懟了。於是可憐巴巴地看向了冷元。

“咳咳……”冷元還是不忍心的,道:“清清畢竟年紀小,還是需要保護的,讓她去吧,小孩子想家也是應該的……”

成易才不信呢,什麼想家是應該的,早些年讓你不要收她,你非要為了人家家裡那一座礦山收下她,現在好了,雲夢山的混世魔王,都囂張成什麼樣子呢?!!!

“是吧成易?成易?你怎麼不說話?”

“是,應該的,都去吧!”成易能怎們辦呢?冷元的麵子還是要給的……

“嗯聽到了吧,去吧!”看到成易點頭冷元也十分滿意,不過隨機又道:“哦等一下啊,稍後我寫份信也讓清清一起帶回去,好久未見她的父母我也甚是想念他們……”

成易翻個大大的白眼,你是想人家的金礦了吧!!!

因著宋鹹魚的緣故,宋臨淵沒有走,在山洞裡照顧了他一天。

第二天,看著宋鹹魚可以自己爬也能自己喝水了,他才決定出去一趟。

奈何鹹魚是一點也不放心讓宋臨淵一個人出去,所以好哄好騙的讓宋臨淵同自己綁了個“牽緣夢”,也就是他把自己的夢靈放在了宋臨淵體內,這樣宋臨淵不論去哪,他隻要用感應一下的自己的夢靈便可知道宋臨淵在哪在做什麼,而宋臨淵並不會知道……

“師父,這個叫同心結,有了這個我隻要一有危險,師父立馬就能知道趕回來救我……”宋鹹魚一臉認真地給宋臨淵解釋,說完又覺得有些許不好意思,於是補充道:“當然,師父若是有危險了我也能第一時間知道……”

宋臨淵看著脖子上掛著的小葫蘆,一片藍色的大海裡住著一條接近無色的小魚,也就隻是平平無奇的都一隻小葫蘆罷了……那就收下吧,就當是給新收的徒弟一個心安……

不過這個小葫蘆讓他又想起宋鹹魚那件褪色了且被老鼠啃過的舊衣。他笑了笑問道:“你這魚是快要死了嗎?”

“沒有,它還活著……師父可要保護好它。”

“好。”宋臨淵將徒弟的東西放進衣服裡,拿起他的外衣邊往外走去,一邊走還一邊叮囑道:“我去去就回,山洞周圍我設了屏障,你受了傷也就不要出去了,水我也放你旁邊了,乖乖待著等我回來……最晚傍晚的時候也會回來……”

不知道為什麼,餘羨魚聽著心裡有些不是滋味,這白撿的便宜師父好像好的有點過分了……

他點了點頭,應和道:“知道了。”

宋臨淵走後,餘羨魚就趴在地上,手裡把玩著一塊黑金色的牌子,上麵雕刻著的花紋十分精細,中間刻著一個小篆寫的“緣”字,右下角則是宋臨淵的名字。

餘羨魚心想這該是他很重要的一個東西吧!上春山的祝緣師,宋臨淵……長得倒是賞心悅目……人也還行……

不過,祝緣師是什麼東西?

看來自己躺著的這一萬年這世間的變化是有點大啊!也不知道外麵是個什麼樣子?自從醒過來就不是在打架就是在受傷,如今更是躺在這兒動也動不了……命苦啊……

哎,不對,祝緣師,聽著好像能給人帶來好運一般,是不是跟著他我日後也能大富大貴……

他說他是最優秀的祝緣師,讓我跟著他當鹹魚……餘羨魚想著想著就笑了,這小子可能都不知道他自己有多大的福氣,能讓我餘羨魚給他當徒弟!!!!

不過他既說了,那就穩穩地當一條鹹魚吧!正好樂得自在!

天塌了總有想當英雄的家夥頂著,至於他自己,他倏地想起靈夢山上那人喊的“魔頭,大魔頭”,低低地笑出了聲,一覺醒來英雄變魔頭……

“哎,如今倒真是落魄了啊!”餘羨魚扭了扭身位,自言自語道:“怎麼好像戛然而止的一場夢一般?”

萬年前他與人大戰了一場,贏了,可還沒來得及好吃好喝的慶祝一番,自己便經脈逆行,五感漸失……

他想去找什麼人,什麼人?對啊,他當時是要去找什麼人啊?餘羨魚想了一會就是想不起來……

大約是要找人來救自己吧,可是途中卻遇到好多靈夢師,他們說要殺了他……

他當時是怎麼說的來著!好像是說:“你們殺不了我,想殺我去找能殺得了我的人來……”

雖然狂妄了些,但自己也確是有本事的,他即便遭到詛咒生不如死,也能將那些口口聲聲說要殺了自己的靈夢師都給殺了……

“嘖嘖……真帥我的魚……”餘羨魚現在想起還能被那時的自己給帥到,適時的拿起旁邊的水喝了一口。

再後來,隻可惜自己還沒有找到要救自己的人,就倒在了靈夢山後山的溫泉裡。唔,這大英雄啊他是真的當的夠夠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