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如歌(1 / 2)

春風與夜月 三月與歌 1892 字 1個月前

北京中關村科技城十五樓,海澱區中心地段。

林瑜之是來談合作的,以米娜蘇服裝有限公司的名義。

其實談到最後林瑜之都沒鬆口,可林金濤談到了她的外婆,那個世界最好的小老太。

媽媽為了渣男和家族分裂,落魄流落街頭時是外婆偷偷給她塞的錢,眼神裡隻有滿滿的心疼與悔恨。

可惜,好人不長命。

“林小姐,我們總裁有個視頻會議要開,您稍等一會。”秘書帶著格式化的笑容給林瑜之上了杯熱茶,林瑜之感激地對她點了點頭。

今日她帶的是米娜蘇近幾個季度的財務報表,可是對家花重金挖走了她們的設計團隊,並搶先上了新款,直接讓她們的銷量下滑了五個百分點。

對家甚至壟斷了布料工場,合作了十幾年的工廠如今抬高了近三倍的成本,實在是心黑。

讓她不得不另辟蹊徑,去找另外的供應商。

林瑜之打開了社交軟件,好友信息還是待驗證的狀態。她反複地點開了陸簡書的頭像,是一隻大熊貓,和藹可親,和他的形象不符,這麼想著她的一顆心沉了下去。

“是你?”頭頂想起熟悉的嗓音,與那晚的低沉慵懶不同,慢斯條理中帶了股溫柔。

林瑜之慌張地抬起了頭,手指碰到了水杯,潑出大片的水漬,順著大理石桌麵滴到了價值不菲的地毯上。

怎麼會是他,林瑜之下意識抓緊了牛仔褲,尷尬地望著這一地狼藉。

她不用想都知道他肯定混得很好,從前的天之驕子又差得到哪呢。隻是當他的身份變成了那個身價過億,棲身房產影視科技的大亨,林瑜之咂舌。

與那晚的休閒裝扮不同,今日的陸簡書穿了件白襯衫,最上麵一顆扣子解開了,露出了分明流暢的鎖骨線條,眼尾微微上揚,金絲眼鏡戴著,好像一頭斯文的野獸。歲月沉澱與洗禮,帶走了他些許的少年感。

林瑜之覺得在他麵前,歲月似乎未曾流逝,自己永遠做不到心靜如水。那個羞紅了臉路過隔壁班的自己,與現在慌亂無張的自己,當年的那顆子彈正中眉心。

陸簡書低頭掃了一眼,秘書立刻安排了人進來打掃。麵前的這個小姑娘,有著鹿一般濕漉漉的眼睛,與他對上一眼似乎就如同被點燃了的星星之火。

“你想要拿到錦潤在亞太的獨家代理權?小姑娘胃口不小啊。”來的路上,秘書已經向他一一稟告。

開門進山,是林瑜之喜歡的談事方式。

她推開了會議室的椅子,用黑色的發繩紮上了淩亂的黑發,露出白皙的後脖頸,五官不算頂好氣質卻渾然天成。

林瑜之公私分明,甚至被工作室小夥伴戲稱為工作狂。會議室裡隻聽見她的娓娓道來和秘書記會筆記時的刷刷聲。

“你也是15屆星辰高中的?”林瑜之說得口乾舌燥,冷不丁耳朵飄進來這麼一句話,她和秘書疑惑地對上了眼神。

陸簡書翹著二郎腿,修長漂亮的手指輕輕地在桌麵上敲了敲,經過打理的頭發蓬鬆帶了絲自然卷,讓林瑜之想起了家裡養得那隻美短加白,摸上去手感肯定不錯吧。

“恩。”林瑜之恨自己是個木瓜,在陸簡書麵前什麼話都說不出來,避開了他的眼神盯著地上的一處綠植。

“我以為你會不經意地提上一嘴,至少彆人都是這麼乾的。可我為什麼沒見過你……”

身處高位,陸簡書見識過太多虛與委蛇的商人,對人性早已厭倦與痛恨,可眼前的姑娘倒真是勾起了他點點的興趣與好奇。

……

離開了萬科公司,林瑜之緊繃的神經一下子鬆懈了下來。她癱倒在駕駛座上,眸子暗了半分。

他果然不記得她。是啊,她沒什麼記憶點。從不參加活動,性格孤僻不與人往來,而那時的他是熠熠發光的一顆啟明星。銀河遼闊,她是被人遺忘的第三十六號星球,久年無人登陸,仍由黯淡虛無。

她不清楚自己洋洋灑灑說了這麼多,陸簡書是否感興趣。錦潤是目前的最優解,布料質量上乘,這樣才對得起價格和消費者。

車子駛過高架停在了外環的一棟洋房外,院子裡種滿了大片薔薇,天邊雲霞散開,映得人臉滿麵桃花。

上次來這棟房子是來見外婆最後一麵,現在要不是老爺子三番五次來催自己,她寧願住一輩子賓館都不會回來的。

“喲,今日家裡怎麼有貴客。”孫芳從鼻子裡冷哼了一聲,筷子與碗摩擦發出刺耳的聲音,而她所謂的父親低著頭一言不發。

“你們住著我媽的房子,難道她的公司也想分一杯羹嗎?”林瑜之朝飯桌上掃了一眼,多出的碗筷顯然不是為她留的,桌上也不是她愛吃的菜。

顧隨安是入贅的,這些年也乾出了不少業績,林金濤看在女兒的遺言上給了他個財務總監的職位,實權是沒有的。可是林瑜之卻聽說孫芳的女兒畢業也想進米娜蘇,在這個節骨眼上。

“對了,我母親名下有一家門麵房,是外婆給的嫁妝,你來簽一下自願放棄協議。”林瑜之從包裡拿出了一紙合同,平靜無波的眼神掃過有些愕然地顧隨安,漠然地仿佛是個陌生人,隻除了那單薄的一張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