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大裡一名學生在殺害了其同宿舍的五名舍友後,逃逸多日,最(1 / 2)

“今日,H市發生了一例令人十分痛心的新聞。H大裡一名學生在殺害了其同宿舍的五名舍友後,逃逸多日,最後跳樓自殺……”

坐在躺椅上搖著扇子假寐的老人聽著電視機裡傳出的新聞,歎了口氣:“哎,現在的年輕人啊,動不動就喊著自己受不了了,也不為父母著想,不僅自私,內心也太脆弱了……”

*

H大開學了,餘函托著行李箱走在校園裡,內心非常期待自己的校園生活。

夢寐以求的上床下桌、平易近人的舍友、漫步操場然後偶遇愛情……

跨越大半個校園,餘函曆儘千辛萬苦終於到達宿舍樓,在樓下宿管阿姨那裡拿了鑰匙,搭乘電梯上了十樓。

A棟1009,這就是自己的宿舍了。

餘函深吸一口氣,抱著一絲期待打開了自己宿舍的門。

門內有兩位男生在互相說話,聽到宿舍門被打開了,也僅僅是轉過頭看了餘函一眼,便把頭轉了回去。

餘函鼓起勇氣對他們打了個招呼。他們應了一聲,繼續邊聊天邊收拾自己的床鋪。

餘函看了眼宿舍,宿舍很小,是六人寢,卻隻有四張床。左邊兩張上下鋪,右邊靠近門口是三個並排立著的櫃子,櫃子上方有一張床鋪,靠近陽台是一張上床下桌並配備了一個櫃子,左邊是兩張上下鋪。

餘函來得晚,隻剩下靠近門口的一張上下鋪的這兩個床位沒有被人選了。深知誰靠近門口誰就負責開關燈和開關門的道理,縱使下鋪再方便,餘函還是選擇了上鋪,便開始整理起了自己的行李。

稍微收拾了下自己的床鋪,餘函準備去拿快遞。那兩位室友看起來像是認識的樣子,餘函也沒有打擾他們,獨自出了門尋找快遞站和食堂的位置。

餘函出了宿舍門,跟隨大流,摸到了食堂的位置,吃了頓飯。路上問了問快遞站的路,才慢悠悠地扛著快遞回了宿舍。

宿舍裡已經有四個人了,互相打過招呼,餘函便拆開快遞,布置自己的床鋪。

餘函不是活潑開朗的性格,相反的,他比較內向安靜。在外人看來他比較高冷,但沒人知道,他內心十分自卑。

餘函在床上收拾了會,最後一個室友也回來了。

大家開始自我介紹。

“我叫關子凡,來自G市。”關子凡住的床鋪正是餘函一直很期待的上床下桌。他說話嗓門很大,看起來很是自信大方的性格。

“我叫周煜,來自Z市。”周煜的床鋪是宿舍門口右邊的那個。他個子不是很高,估計不到一米七,看起來是屬於活潑開朗的性格。

“我叫古塵,來自A市。”古塵是餘函的下鋪,性格看不出來,餘函覺得他似乎比較文靜。

“我叫許飛航,來自J市。”許飛航是個長相比較偏清秀的那一掛的。

“我叫任析,來自T市。”很帥,他長得真的很帥,而且很高,估計有一米八幾。餘函感覺如果自己是女生的話自己都要心動了。

·最後才是餘函:“我叫餘函,就本地的。”

就這樣,A棟1009的六個人就這樣正式認識了。

由關子凡擔任舍長——他十分自來熟,大家都覺得他的性格很合適。

鑒於和舍友剛認識,餘函也沒有什麼話題可以主動和舍友搭話,隻能在床上裝模做樣地忙,然後聽著室友聊天。

“古塵,咱買一個這個紙巾吧。”

“好,我去搜一搜。”

“古塵,咱再買個花露水吧,怕軍訓被蚊子咬,還有防曬霜,我不想被曬得黢黑。”

“好。紙巾已經買了,等會全部買完我截圖給你。”

“好,你開計算機算錢,我懶。”

“ok。”

古塵和周煜看起來很是熟絡的樣子,看起來像是認識很久了。

剛開宿舍的時候看到任析和許飛航看起來也很是熟絡的樣子。

那隻有關子凡是處於“落單”狀態的了,餘函希望自己能和他一起成為好朋友。

晚上,宿舍開始商量著網上買同一家店鋪的窗簾。

餘函在看著手機,聽著室友討論。

“我覺得這個好看,我喜歡。”周煜找到一款比較好看的窗簾,發到了宿舍群裡。

“不行,一百多,你錢多得沒處花啊。”關子凡立馬否定了。

“這個這麼樣,性價比高,還有拉鏈。”任析也把他找到的圖片發到了群裡。

“還可以我覺得,就是款式少,才兩個顏色,我們宿舍人多。”

“那這個呢,款式比較多,七十多,也不貴,性價比高。”許飛航把鏈接發到了宿舍群裡。

“可以可以,我要淺藍色的!”關子凡激情嚷嚷。

“我要深藍色的!”周煜隨之。

“我要粉紅色的!”許飛航居然喜歡粉色。

“我喜歡灰色那款。”古塵也敲定了。

“啊,那我就隻能選擇綠色那個了。”任析選走了最後一個顏色。

餘函看著那個鏈接裡隻有五個顏色可供選擇的床簾,沒有加入這場搶奪大戲。雖然大家都沒有明著表明,但若是彆人買了跟自己一模一樣的床簾,餘函覺得被選擇同色的舍友肯定會多多少少感到不高興。

餘函打開店鋪,看向店鋪裡其它的商品,選擇了同一款,但是表麵的英文字母與原來鏈接都不一樣的窗簾。

大家都付完款後,關子凡問:“餘函,你買了哪一款啊。”

“我沒買這個,我買了這家店裡其它的,但是都是一樣的,就英文字母不一樣。”

“哦哦,好的。”

宿舍雖然是六人寢,但隻有一張上床下桌是可以讓大家在上麵吃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