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 章(1 / 2)

仿佛掉入了漆黑冰冷的海水之中,周身寒意徹骨,沒有一絲光亮。

蕭若煊中了奸計,誤入這噬魂魔獸的洞窟。

神魂被魔獸侵吞,唯一能感受到的,是手中的劍。

蕭若煊劍眉緊鎖,雙目亮如寒星。他咬破指尖,將血塗在劍上。鮮血化作火焰,纏繞在劍的邊緣,映照出四周翻湧不停的黑色液體。

那黑色的液體好像感知到了炙烤,變得不安分起來,化作黏黏膩膩的觸手,想要將蕭若煊緊縛在這深不見底的深淵之中。

劍光劃過,觸手被削斷,然而如同抽刀斷水,那些觸手不退反進,忽然肆虐暴漲,將蕭若煊團團圍在中央。

無孔不入的黑色液體鑽進了蕭若煊的眼睛和耳朵,在他的腦海中翻湧攪動,像是一萬條蟲子在啃噬腦子。鼻腔也被灌滿了,蕭若煊感到一陣窒息,四肢變得沉重無力。

奸人得逞的笑臉仿佛在說:“赤霄劍尊,不過如此。”

握劍的手逐漸鬆開,劍上燃燒的火焰在黑潮中忽明忽滅。

就這樣結束了嗎?

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

手中的寶劍猛烈地迸射出萬千光芒,一下子將黑暗驅散。

他可是蕭若煊,是修真界無人能敵的赤霄劍尊,他怎麼能在這種地方殞命!

早在三百年前,他拜彆師尊下山時就說過,什麼天命,他根本不在乎!天要亡他,他偏要逆天而行!

手背青筋迸起,蕭若煊緊緊地抓住劍柄,澎湃的真氣在體內遊走激蕩,最終凝聚於指尖,灌注於劍身。

“喝啊——”

一聲怒吼,劍光伴隨磅礴的真氣衝破層層黑潮,直衝雲霄!

———

“啊——”王樂樂從噩夢中驚醒。

渾身汗涔涔的,床單和枕巾都變得潮乎乎。

王樂樂在床上蜷縮成一團,一手捂著額頭,一手捂著胸口,不停地喘著粗氣。

他感覺到胃在不停地抽搐。

又是這樣。

明明睡覺前沒有吃任何東西,甚至沒有喝水,但胃裡就是很難受,難受得似乎都能感受到膽汁在攪動。

這種症狀已經持續了一個多月了。

王樂樂擦掉額頭上滲出的汗珠,伸手打開台燈。

淩晨四點。按照平時上學的時間,還可以睡一個半小時。

王樂樂掀開被子,四仰八叉地平躺在床上,感受著汗水蒸發帶來的涼意,好讓自己平靜下來。

好難受……好難受好難受。

根本睡不著。王樂樂睜著眼睛望向天花板。

不行,要趕緊睡著!不然白天上課會打瞌睡的。

如果……明天不用上學就好了,這樣的話,即使現在睡不著,也可以晚起一會兒。

神奇的是,腦海中剛一冒出這個念頭,胃居然沒有那麼難受了。

困意逐漸蔓延上來。王樂樂扯過被子重新蓋好,恍恍惚惚地想,要不然,明天就不上學了吧……

“啊?什麼?你想請假?”李秀芝站在王樂樂的床前,皺著眉頭。

“媽,我胃裡難受,不想上學了。”王樂樂把臉埋在被子裡,隻露出一雙眼睛。

李秀芝扯開王樂樂的被子,看見兒子蒼白的小臉。

“你不上學的話,落下課程怎麼辦?”李秀芝問,“就不能忍一忍?胃疼又不是多大的毛病,又不是走不了路拿不起筆,怎麼就這麼嬌弱?”

“……可是我真的不想去學校。”王樂樂擰著眉頭,嘴撅起來。

“真是奇了怪了,以前也沒有胃疼的毛病啊。”李秀芝百思不得其解,“肯定是你沒好好吃飯,都告訴過你多少回了,少吃辣條那些垃圾食品。”

“我沒吃。”王樂樂小聲反駁。

李秀芝看了一眼時間:“行了,媽得趕緊上班去了。你實在難受的話,我就給你們老師請半天假,你自己去診所買點藥。鍋裡麵有包子和粥,你起來自己溫一溫。”

“好。”王樂樂乖巧地答應。

外麵傳來門落鎖的聲音。王樂樂的神經倏地放鬆下來。他還沒有完全睡醒,迷迷糊糊地想,既然今天上午不需要上學了,那就睡個懶覺吧,睡到九點鐘,起來之後還有時間寫會兒小說。

這種念頭原本應該是罪惡的,但卻讓他沉重的身體變得輕盈起來。王樂樂很久沒有這麼放鬆過了,他覺得自己變成了一片輕柔的羽毛,飄飄蕩蕩地沐浴在陽光中,漸漸沉入夢鄉。

終歸還是擔心兒子,李秀芝跟班上請了假,回家來看王樂樂。

聽見門口有響動,王樂樂沒由來的一下子慌了神,心臟“突”地一下子跳到了嗓子眼。

他下意識地把手機鎖屏,藏在了被子底下,迅速鑽進被窩,假裝自己還沒睡醒。

李秀芝進門喊了一聲,見沒有人應,於是走向王樂樂的臥室。

“砰”一下子,門被推開,李秀芝叫道:“樂樂!你怎麼還沒起床?都十點鐘了!”

“嗯……”王樂樂裝做睡眼惺忪的樣子,“我沒定鬨鐘,睡過了……”

“快起來!”李秀芝走過來掀王樂樂的被子,臉上帶著慍色,“我還以為你自己買好藥了呢,結果竟然還沒起床!我給你請假是為了叫你去看病的,不是讓你在家睡懶覺的!”

李秀芝掀被子的動作太猛了,“啪”的一聲,王樂樂藏在被子裡的手機掉了出來。

李秀芝的動作一下子頓住了。

王樂樂腦袋“嗡”的一聲,冷汗瞬間就流了出來。

李秀芝拾起手機,臉色變了又變,好像明白了什麼:“你手機為什麼在被子裡?是不是原先躺在床上玩手機,聽見我回來了,才把手機藏在被子裡?”

王樂樂驚恐地搖頭。

看見他這副模樣,李秀芝更加堅信自己的判定:“好啊你!王樂樂你現在敢撒謊了!我看胃疼什麼的都是裝的吧!你就是不想上學,想在家裡偷懶,才故意說自己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