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速調查(1 / 2)

“唐組長,許可證下來了。”曹世年氣喘籲籲地跑到唐卿卿跟前。

“許可證……”唐卿卿苦了臉。這東西批下來他們就可以正式進入居民樓調查。也意味著她要給每個人派活了。

雖說之前借著係統坑了林宇這個刺頭一把,但保不準其他還會使絆子。

“監控有人去了嗎?”她試圖拖延時間做個心理建設。

“孟哥已經帶人查了。”

“這樣啊……”唐卿卿沉默。

案件性質,地上死者的身份和死因都還沒查清楚呢?這時候浪費時間是大忌,唐卿卿決定豁出去,大不了就把趙局搬出來。反正這個要命的位置是他把自己這條閒魚推上去的。

想著,某人準備開乾,卻剛一抬頭就發現樓頂的東邊發出了耀眼的金光。

唐卿卿:……

按剛才的經驗這金光是線索的提示,但哪有線索提示一層樓的啊?

係統在裝鵪鶉,仿佛用這樣的方式控訴唐卿卿對它的摧殘。

不管了,反正顯示的總不可能是凶手。比待著這裡應付眾人好。

“小曹你跟我過來。”唐卿卿一把抓起曹世年的手,拉著人竄進單元樓。

“唐,唐,唐組長。”

直到上了電梯,曹世年才緩過神來,一臉迷茫地看著唐卿卿。他考進總局不過半年時間,也就唐卿卿成為組長這一個月才熟悉了些,此刻完全搞不懂她要乾什麼。

“取證要兩個人啦。”唐卿卿回答的牛頭不對馬嘴。

“啊?”曹世年在蒙圈中看著電梯到達了頂樓,唐卿卿目標明確地敲響了西邊住戶的房門。

“誰呀?小雨?”裡麵傳來一個沙啞的女聲。

“調查局。麻煩配合。”

門吱呀一聲打開,從裡麵走出一個穿著工裝的中年女人。

女人長相秀氣,柳葉眉瑞鳳眼瓜子臉,不施粉黛也足夠出眾。然唐卿卿看著她總有不太舒服的感覺或許是她臉上的表情過於木訥。

“調查局來做什麼?”女人看著唐卿卿給出的證件微微蹙眉。

“這幢樓發生命案,請您配合調查。”

“命案!”

“是的,所以請您務必配合調查。您剛剛說的小雨是?”唐卿卿雖是在問,心中卻已有答案。

係統既然給出提示,證明這裡一定與案件有關。原本唐卿卿還是在想線索為什麼是一間屋子,現在看來,因是死者與這家人密切相關。

結合女人剛才說的話,這個“小雨”八成就是死者。

果不其然,女人立刻緊張起來:“小雨,小雨她是……我的女兒。”

“你女兒?全名?今年幾歲?”

“林曉雨,十七。”

“唐組長,信息都對得上。死者確實是未成年少女。”曹世年這時候才意識到唐卿卿在做什麼,急忙翻出死者資料比對。

果然啊。唐卿卿懸著的心沉了下去,用一副公事公辦的態度對女人說道:“那麻煩您跟我們下去認下人。”

“認人,什麼意思。認什麼人?”突然她像是反應過來什麼,身子猛地一晃,“你是說曉雨她!”

“目前還不能確定。麻煩您跟我們走一趟了。”唐卿卿上前扶住女人,三人走進電梯。

電梯緩緩下降,曹世年心中突然升起一種詭異的不真實感。

他們這是找到死者家屬了?他就這樣被唐組長拉上來敲了一通門,啥也沒說下去直接贈送一個重要人物!彆太離譜。

他看著前麵扶著女人的唐卿卿,想問卻沒法問。

……

“你說什麼?!死者家屬找到啦?死者身份查清啦?”林宇火急火燎跑過來的時候,渾身都散發著不可置信的氣息。直到見著癱坐在地上的女人,他才終於肯相信這一切。